close

 

 

【天馬茶房】

 

其實看煞了後,我實在感覺誠艱苦,艱苦毋是因為男主角最後過身,嘛毋是因為無快樂ê結果,是因為彼時ê時代予我感覺艱苦。佇日據時代,天馬戲院予規定袂使用台語演台灣戲,但是逐家也是會偷偷仔演,所以攏會準備兩套劇本,見若日本人來巡視,演員攏會馬上換做和服,所有台灣戲曲全部攏愛收起來。

逐个台灣人民毋是無合意台灣戲曲,是予日本人限制,當家己袂當去拑著家己合意ê物件,彼是偌爾痛苦ê經驗!這部影片予阮省思阮應該去尊重別的所在ê文化,嘛予我閣較了解台灣歷史猶有彼時人們ê心情。

 

 

 

【台灣史望春風-二二八事件】

 

二二八事件會遮爾嚴重就是因為彼時陣台灣ê情勢政治腐敗,而且又閣因為米糧嚴重欠缺,才會衍生出誠濟社會問題,當時ê台灣人民日子是真歹過,所以二二八事件才會由原本只是因為沒收一个賣薰ê人ê薰佮錢演變成全台灣人ê激烈抗爭,對這就會使看出當時ê台灣人生活真正無好過,嘛反映出政府ê無能。

政府為著欲維持治安,發展出戒嚴令,對彼時ê台灣人民來講一點仔自由攏無,嘛因此誠濟有知識ê人攏予冤枉銃殺,這是咱這馬身處自由社會ê人無法度想像的。這集影片最後主持人有講:「咱是對歷史中得著教育,毋是欲對歷史去使弄族群。」這是咱應該愛好好省思ê代誌。

 

 

 

【人權電影-眼淚】

 

這是一部劇情誠沉重ê電影,佇白色恐怖ê時代,足濟人因為予冤枉所以就予掠去關,佇監獄中受著不人道ê對待,因為受袂起遐的殘忍ê刑罰,足濟人就算無做ê代誌嘛予警察逼到一定愛認罪。若是我生佇彼个時代,我一定會感覺誠恐怖嘛足不安。

男主角雖然佇這部電影中是對予冤枉ê人刑罰ê人,毋過其實後來伊心內嘛誠後悔,我想,彼時ê警察應該嘛是足無願意去做這款代誌。好佳哉這馬ê台灣是一个有人權ê社會,保障咱ê權利,咱應該愛好好仔珍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rica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